χρυσόςφλόγαΑστέρι

玻璃球

(写来搞笑的)


金光熙喜欢收集玻璃球,或许因为他的名字有“光”又有“熙”,就得喜欢一些亮晶晶的东西。柳珉析说才不是,他是被算命先生骗了。大前年城门口来了个算命先生,搭了个帐子,待了三天,说只给有缘人算命。金光熙进去了,算命先生刚说,你的命都在这水晶球里,警察就来了,说抓诈骗犯啊,冲进来头一件事就把桌子踢了,水晶球也就碎了。金光熙只听了那么一句,呆呆站在一边看,水晶球倒映了无数人影,他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谁是他的命,吓得拔腿就跑。

这之后金光熙就开始收集玻璃球了,只能收玻璃的,因为他买不起水晶。他想算命先生没说完的话,他得自个儿琢磨琢磨,把它弄明白了。他去图书馆想找一些算命的书来看,可图书管理员说这些都是骗人的,早就销毁了,只有星相学的书留下来了,说里面记录了天文学史,还有点用。金光熙就把这些书借回家看,可只剩下古代哪个星座在天球哪个位置的话了,其他都变成了方块,意思是告诉你,被删了。金光熙看了几年,结果成了天文爱好者。他想,得把这些方块里的字填出来才行啊,可又努力了几年,还是一无所获,他知道自己没这本事了,上天不想让他知道他的命在哪儿。

柳珉析说,上天能让谁知道啊?天机不可泄露。

金光熙说,那怎么那么多人会算命呢?

柳珉析又说,你没见算命的都被抓起来了?


有一天,金光熙发现他的玻璃球丢了一颗,本来他是发现不了的,可刚好他丢的那颗,是他唯一是一整套的彩虹玻璃球里的一颗,这就让他发现了。丢了只好去找啊,问了上次开集体展览的艺术中心,说都三个月过去了,当时没发现,现在就找不回来了。于是金光熙只好去买这套玻璃球的商店问,还能不能补,商店说,要买只能买一套的。金光熙犹豫了半天,只好回去了。

他决定自己做一个。

做好之后他问柳珉析看得出来吗,柳珉析说,我看不出,可我不知道别人看不看得出。金光熙又问郭普成,郭普成也说看不出来。等问到文有赞,文有赞说你别问我。金光熙又跑去问不常打交道的朋友,大家都说看不出。金光熙问了这么一圈,朋友也熟络起来,还做了几单玻璃球生意,就是问不出自己做的玻璃球和原来的一不一样,假不假。于是他打算找一个能看出哪个玻璃球是他做的人。

结果是他也去城门口摆摊了。

警察一看又有人搭帐篷在城门口摆弄玻璃球,说怎么算命骗人屡禁不止呢?刚一进去,金光熙就问,警察先生,您能看出哪个玻璃球是我做的吗?警察想,这又是哪门子骗术,刚想抬腿砸,金光熙说,我不是算命的,我就想问这么一问题,不收钱。

警察一听不收钱,随他去了。

金光熙觉得一个人也不能放过,抓着警察接着问,警察被他烦得,只好随手一指,刚好就指到了他做的那个。可金光熙不知道人家心里想什么,只想,唉,果然自己的手艺是躲不过警察这种历练久了的火眼金睛的。

警察一走,金光熙也收摊回家了,过路人还以为警察又收拾了一个算命的,只是这次没抓人,还挺仁慈。街谈巷议便传开了,说新上任的长官是个好人啊。


新上任的长官确实不坏,找警察局长问明了这好评如潮的原委,就把金光熙请到府上做客,以示体恤下民。金光熙收到请柬的时候问,是单请我的,还是请了很多人?传令官说,就你一个。这可把金光熙吓得不敢去了,可就请他一个,不敢去也得去。他挑了一身最体面的衣服,带着彩虹玻璃球,去了长官府。

刚巧那天上级来视察,长官陪上官下乡去了,只有长官家的公子留下来待客。公子很有礼貌,自报家门说自己叫金赫奎,连声说不好意思,金光熙心底说那感情好啊!一边连声道不敢当不敢当客气客气,一边打眼瞧他。

瞧了几眼,不敢逾矩了,坐回自己位子上,就透过玻璃球瞧。金赫奎走下来问,光熙呀,玻璃球有什么好看的,可以给我一起看看吗?金光熙心想,我不敢看你,只好看玻璃球,你来看玻璃球了,我看哪里,这可糟了。这一番心理活动之间,金赫奎已经走下主位,走到了金光熙身边。金光熙鬼使神差地来了一句,我在看我能不能看出来,哪个是我做的。说完金光熙就后悔了,心想我只是太紧张了,怎么会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了哪一个呢?

金赫奎回他,如果我看出来了呢?

戏台上在唱:“我从此不敢看观音。”

金光熙想,唱《长生殿》吧,别唱《梁祝》了,这样就有人替我回答,那是心有灵犀呀。

可金光熙不敢造次,回了句客套话,那是长官公子慧眼识珠,虎父无犬子啊哈哈哈……

然后金光熙就不敢笑了,他察觉到金赫奎有些生气,不,应该说很生气,他正想自己要不要跪下来道歉,又看到门口柳珉析按照约定来找他以防不测,正探头探脑向内张望。

他只听金赫奎靠在他耳边说,我把这些都砸了,下次再来,每个就都是你做的了。

金光熙想,不,我还可以去商店买一套。可他又真想金赫奎把这些砸了吧,这样他下次还能上长官府找他。

于是他腿一软,就倒在了金赫奎面前,好像下跪似的,袖子把玻璃球也打翻了,滚了一地碎玻璃。

金赫奎说,你得下次问我这个问题了。


金光熙第二次带着玻璃球来长官府,已经对着金赫奎嘘寒问暖赫奎长赫奎短了。金赫奎心想,这人还挺自来熟,适合交朋友。柳珉析已经考到长官府做职员了,下了班就到金赫奎家里和金光熙一起玩,久了之后他们三个人就经常在一起玩。长官说上官家的公子找金赫奎提亲呢,让金赫奎到前厅见人,金赫奎说,打牌三缺一呢,他来后府吧。柳珉析小声提醒,赫奎哥,你也是男的,他也是男的,他怎么就来提亲了?金赫奎才发现事情有点不对。等他发现不对的时候,郑智勋已经推开门进来了,金赫奎突然觉得,这也是个自来熟。但郑智勋说,你是我的妻子,你的房间就是我的房间,你的床就是我的床,我有什么不能进的?

金赫奎说,你怎么不裸奔呢?

郑智勋说,你以为我不敢?

柳珉析和金光熙面面相觑,想着要不要找个机会开溜。金赫奎喊他俩,不准走。

于是金光熙开口了,你们俩还没结婚呢。但是他马上嗅到了危险的味道,他想郑智勋这不会是嫉妒吧还是独占欲吧?这才见第一面呢!

柳珉析也嗅到了,他赶紧说,我们打牌三缺一,缺的就是你,说明你对金赫奎最重要。

金光熙嘟囔着,那还是宋京浩吧。柳珉析忍无可忍白了一眼道,你怎么就非要招惹人家呢?

把金光熙拉到一边,金赫奎发话了,谁说的?他只能招惹我。

柳珉析立马闭嘴了。

郑智勋问,你就是那个成天摆弄玻璃球的人?

金光熙心想,我还不知道我这么有名呢。他想起那套摔碎的玻璃球,摔碎了之后它们就一样了,再不能让别人找哪个是他做的,是特殊的那个,他不禁伤心起来。可这也怪不得别人,是他自己摔碎的。


评论

热度(16)